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14: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发扬毕业生党员带头作用,材料学院开展了毕业生党支部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加强党员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战“疫”同行党员先,先进思想集体学。自复课以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战‘疫’同行——党员先行系列活动”共计15次,针对国家安全教育日、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主题进行了线上集体学习。通过多方面、广角度、深层次的学习讨论,集体学习先进思想,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果。6月14日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青春共筑战‘疫’长城”——抗‘疫’精神宣讲,复学第一课暨毕业教育主题报告会,通过援鄂医疗队讲师团、榜样的力量宣讲队、就业成长宣讲队讲述的抗‘疫’故事、传递的抗‘疫’精神,同学们对未来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报告会的举办引导同学们思考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的关系,激励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以担当精神展现新作为,彰显了新时代山大青年学子的青春风貌。

最后一课温党章,离别不忘母校情。6月17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以“百廿山大共续华章,砥砺前行奋斗人生”为主题的本科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暨主题教育与“奉献青春力量,感恩母校之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员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史、党章。常务副书记罗超和优秀党员们的讲话引起了党员们的共鸣,激励大家发扬带头作用、积极奉献的精神。党日活动的顺利召开将毕业生党员们与学院紧紧相连,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母校杏坛情,无论走到哪里,永为山大材料人。

“一对一”传关心,“点对点”存祝福。自5月始,学院积极发动全体毕业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广泛联系学生群众进行就业“一对一”帮扶,根据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指导、岗位信息资源、专业咨询,力争解决每位毕业生毕业去向选择问题。学院将长期妥善留存全体党员们提交的关于身为党员在冲锋在前、积极奉献精神的认识和作为的思想报告。通过开展党员奉献教育活动,全体党员与党支部在思想精神上都得到了升华与提高。

毕业生党支部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毕业生党员们紧跟时代脉搏,使党员们目标更加明确,思想更加坚定。此外,系列活动的开展也为学院党支部积累了很多建设和发展经验,为党支部在日后能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卢君则 万云飞    摄影:万云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