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行知诗韵”线上诗词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 09: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1日晚,山东大学“行知诗韵”线上诗词大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邱瑶、辅导员陈冠廷、刘宁宁、刘欣出席活动。

在第一轮的抢答赛中,选手们冷静作答,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从金戈铁马到琴棋书画,从大漠孤烟到水墨江南,从忠肝义胆到千里婵娟,一首首中华诗词,让大家感受到了炎黄子孙的家国情怀,华夏儿女的涓涓真情。又是一年春好处,那绝胜烟柳已遍布街路,当代青年学子翻开诗集,倾听到的是五千年未曾断绝的曲调。曲子里是二十四桥的明月,是绿绮琴上的万壑松,是深秋时节千家雨幕,是东坡耳边穿林打叶声……选手们在诗歌的舞台上相遇,共同邂逅千年的时光。经过第一轮的比赛,共有四个组晋级下一轮。

随着比赛的进行,题目的难度也逐渐递增,屏幕前的他们或低头沉思,或自信答题。不知不觉比赛进入了最后一个阶段,飞花令是最考验选手诗词功底的环节,同学们有的满腹诗书信手拈来,有的或因紧张遗憾落败经过两轮淘汰赛,最终诗和远方队获一等奖;玛珈山之队、欻如飞电队、山鸣谷应队获二等奖;浅陌初心之队、白衣之羽队、闪“药”连韵队、墨雨诗林队获三等奖。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李晓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