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八期院长下午茶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14: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了第八期院长下午茶。本次讲座围绕着“本硕连读创新激励计划”项目,邀请到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的王美霞老师进行项目解读,学院2016级推免生蔡皓、王睿囡同学分享了参与经验和体会。学院副院长王文龙、党委副书记任伟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任伟首先介绍了近年本科生毕业和研究生招生情况,特别指出近年来考研学生猛增的这一发展趋势,着重强调了自我认知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学会合理定位,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目标,提倡同学们多进行交流和总结反思,从而为将来的良好发展打下基础。

在经验分享和项目介绍环节,蔡皓和王睿囡结合亲身经历,分别介绍了参与激励计划项目的最大收获、心得感想以及注意事项。他们谈到,参与激励计划有利于尽早地接触行业的尖端新课题,更好地适应研究生学习节奏,增加科研必需的理论基础知识和科研技能储备,同时,课题导师会根据学生特长个性和课题科研要求等特点,设计具有针对性和延续性的适合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方案。王美霞从项目内容、报名条件、参与流程和经费管理等方面对激励计划进行了细致解读,她把激励计划的优势总结为“熟、早、暖”三个字,“熟”指参与者能对学校、导师、课题有更熟悉的了解;“早”指可以提早修读课程、尽早与导师建立学术联系,开启科研之门;“暖”指立项后可以享受经费支持、具有专业自主选择权利和暖心学院保障。她提醒大家在报名项目课题和项目导师时一定要与导师充分交流,对自己的科研之路进行深度思考,合理规划。最后,王美霞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激励计划项目的疑惑和问题。

在答疑互动环节后,王文龙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从研究生学习生涯的角度出发,剖析研究与科研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丰富的研究生时期提供意见建议,鼓励同学们勇于抓住机会。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马之耀 戴永洁 王美霞    摄影:马之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