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职涯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4日 15: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8日至5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职涯经验分享会,引导学生积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有方向、有目标的选择就业,分别邀请了海尔智家卡萨帝口碑总监孙鲲鹏,新华智云首席产品官王敏,亦满新创、越疆科技联合创始人吴志文担任主讲人。机械学院本科生参加活动。

在分享会上,三位嘉宾向同学们介绍了业界标杆的标准和成为行业先锋的经验方法,同时用其丰富的履职经历和设计成果阐明了热爱、坚持和勇气三者组合所能发挥的力量。

孙鲲鹏向同学们提出毕业前的9条建议,并分享了通过四句话塑造价值观、五本书解决方法论的诀窍,阐释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

王敏通过讲述自己多次跨专业、跨行业发展的经历,为同学们阐释了积极把握机遇,勇于跳出桎梏才能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更光明的前途的深刻道理。

吴志文以“设计师的成长路径探索”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公司的机械臂产品以及其他设计成果,提醒同学们在进行设计时应了解产品的设计原理,明晰怎样将理念变为现实,而不是只做概念的产品。

问答环节中,针对同学们对未来的迷茫和面对选择的犹豫,孙鲲鹏表示,职业的成功源自热爱、坚持和勇敢,在工业设计这条道路上,要充分结合兴趣和自身条件进行发展方向的规划。三位主讲人祝愿同学们做敢于造梦的机械人,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永不止步,勇攀高峰。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黄琪琪 徐静 张柏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