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十七期赋能讲坛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4日 15: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0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第十七期赋能讲坛。本期讲坛以“变废为宝,waste to energy”为主题,由能动学院热能工程研究所书记史月涛主讲,学院近100名本科生参加。

讲坛伊始,史月涛详细分享了自己在瑞典垃圾发电厂的参观经历,介绍了瑞典在垃圾分类方式、处理工艺等方面先进的技术。他通过对比瑞典、日本等国的垃圾处理方式,引出我国垃圾处理发展的现状。接着,他通过经济与市场因素、社会因素、环境因素等方面的差异展示了全球不同地区对待垃圾处理的不同技术与方法。讲坛中,史月涛以播放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塑料再生、垃圾气化等先进垃圾处理方式。他鼓励同学们可以在垃圾利用再生这一方面积极探索,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利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本次讲坛内容积极提问,史月涛一一耐心解答,与同学们进行了细致交流。

垃圾的处理再生利用是未来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大问题,也是新主流研究方向之一。本次论坛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领域,同学们对于垃圾处理知识等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和思考。

史月涛,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研究所书记,中国电力教育协会能源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有工业低品位余热高能级深度利用,分布式综合能源多联供系统优化等。现已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2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李想 戴永洁    摄影:李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