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学院领导开放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15: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5日,机械学院科研副院长宋清华从育人宗旨、代表性科研领域及方向、科研工作开展与成效、对本科生学习指导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科研育人,服务社会——机械学院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提升”的讲座。会议由辅导员邹雪倩主持,学院近200名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

宋清华以机械学院育人宗旨为契机,结合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械学院以学术兴院为指导,巩固树立“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价值追求。随后,宋清华介绍了学院的主要科研领域和方向,对高效洁净制造、绿色制造与再制造等科研领域进行了简要概述,使同学们认识到机械专业涵盖面之广,并且展示了包括大型高效柔性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在内的学院代表性研究成果。宋清华还介绍了科研工作开展以及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展示了“山大-淄博先进制造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中)与山大-临工重机研究院等科研平台,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学院学科优势和丰富的平台资源。讲座最后,宋清华对本科生学习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与要求:一要抬头看天,跟上国家的指导方针与当今科学技术的进步发展,顺应时代的要求,做新时代的大学生。二要做强大的自己,他通过选择与努力的关系比较,肯定了选择的重要性的同时,告诫同学们关键是如何多维度地对待选择,并通过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的例子,希望同学们百炼成钢,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要有一股子“韧”劲。三要注重团队合作精神与创新精神的培养,实现团队高效合作的同时,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养成创新意识。

宋清华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发展方向及提升途径,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再征新途,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优秀的学习成绩投身到服务社会的浪潮之中。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端正了学习态度,激发了对科创研究的兴趣,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增强了学习热情。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张柏寒 刘津源 周昊东 徐静    摄影:刘津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