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爱国爱家有情怀,土建学院学子微视频助力抗疫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15: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宣传爱国爱家思想,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致敬抗疫“勇士”,土建学院学子制作微视频,通过展示评比的方式为抗疫助力,为爱国发声。

活动共收集到了来自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的20份作品,他们中有人介绍了令人叹绝的名胜古建、源远流长的历史遗迹,有人讲解了独具特色的风俗文化、近现代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奋斗拼搏的英雄烈士事迹、改革开放四十年家乡的巨大变化等,主题多样,内容丰富。作者们的灵感多来源于对生活的所思所想。评选出来的5份优秀作品中,2018级结构工程研究生团支部的《雄城武汉》展示了武汉的光辉历程和英雄底蕴,表达了对武汉的敬意;2018级土木一班的《等闲识得东风面》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青岛发生的举世瞩目的变化。

本次“爱国爱家”微视频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向更多人介绍自己的家乡,分享自己对家乡变化的感悟感受。同时,通过这个平台,同学们抒发了抗疫必胜的决心以及对奔赴在抗疫前线的英雄们的敬佩和感激。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陆恬 李新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