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2016级本科生走进心灵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4日 08: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16级本科生走进心灵系列讲座。讲座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邱瑶主讲。

邱瑶就疫情期间同学们长期宅家学习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从时间管理、亲密关系、压力焦虑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宅家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在时间管理上,要把事情按紧急程度和重要程度分类完成。长期在家会出现懒散、效率低下等现象,可以通过改变周围环境、改变行动方式、增加监督等方法有效管理时间。在与父母家人的亲密关系处理上,要重视沟通在亲密关系中的重要作用,遇到问题不要以自我为中心,通过沟通交流共同面对问题,把“我VS你”转变为“我们VS问题”。要学会恰当的表达,努力让自己想说的话恰好是别人想听的。在压力和焦虑情绪管理上,要认识到每个人都会有的正常情绪,大多数同学会对考研复试和毕业设计产生焦虑,有焦虑后要采取行动,积极改变,把焦虑和压力转化成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会。此次讲座对学子们在宅家学习的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引发大家思考,让每位学子充实地度过大四最后一学期,收获硕果。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陈志同    摄影:陈志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