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聚能沙龙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1日 08: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8日,能动学院举办了第二十一期聚能沙龙。本期沙龙以“居家学习没有动力,怎么办——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为主题。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雪静担任主讲人,全院共100多名本科生参与。

李雪静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互动,询问了同学们居家学习的困难与疑惑,并让同学们分享了居家学习的感受。同学们反映出来的问题主要包括学习主动性不足、无法集中精力等。通过和学生们密切交谈,李雪静发现,同学们没有学习动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未来没有明确的目标。李雪静以过来人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本科生与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经历,总结归纳了周边同学自主学习的成功经验和时间管理的有效方法。她表示,要首先思考自己未来想过的生活和最重要的事,以及关于未来自己最害怕的事,由此设立一系列的目标,激发学习的动力。针对拖延症、无法集中精力等问题,她也向同学们分享了降低快乐回报、细化任务、打破焦虑、着手去做等一系列有效的方法,快速提高效率。

本次沙龙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信心、缓解了焦虑、提高了效率,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自主学习提供了参考。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刘问远 戴永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