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感部针对保洁人员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5日 17: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做好做实,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感部于2月24日—25日,对物业保洁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物业保洁人员在医疗环境清洁、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理等过程中承担重要责任,如果院感知识掌握不到位、防控措施不能很好的落实,将直接影响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效果。为切实将保洁人员的防控意识提高、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院感部主任姜宏敏对物业保洁人员进行了专场培训及应急演练。培训中,姜宏敏从物业保洁人员自身健康状况的监测,到口罩、帽子等防护用品的使用、不同工作区域的擦拭要求、消毒液的配备方法及浓度、出现医疗废物意外遗撒的处理方法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再讲解、再强调。

2月25日,姜宏敏又针对培训内容对各个区域的物业保洁人员进行了现场问答,并现场针对工作场地出现血液污染医院环境、医疗废物遗撒、工作发生职业暴露后应急处置情况进行了应急演练。

经过培训、问答和演练,物业保洁人员对于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掌握的更牢固、落实的更到位。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张晓荣    摄影:张晓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