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2018级产品设计班赴山大产业园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 09: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机械学院2018级产品设计班赴山大产业园,围绕“将设计融入生产实际”主题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山大产业党委书记、山大产业集团董事长、2018级产设班联系部门领导崇学文组织、带队,2018级产品设计班全体学生参加。

参观活动中,技术人员首先介绍了山大华特、山大电力和山大华天的基本信息,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生产车间,近距离地感受了工厂生产环境,了解了完整的生产流程。技术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每个企业的研究方向和生产流程,并为同学们解答问题和疑惑。其中,企业人员以机械学院王震亚教授为山大华特设计的次氯酸钠发生器为例子展开,详细解释了产品外观设计和产品功能的关系,并强调企业产品的延续性和可维护性。参观结束后,崇学文在座谈会中表示,产品设计不能纸上谈兵,要注重实战经验。作为未来产品设计的设计师,设计思路一定不能脱离生产和定位,首先要确保生产的可实现化、明确产品的受众定位,才能进行下一步的设计分析。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有助于专业知识的知行合一,进一步强化设计逻辑、更新设计思路,对2018级产品设计班学生提高综合设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姚艺书 邹雪倩    摄影:姚艺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睿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