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138期能动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3: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138期能动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葡萄牙波尔图理工大学孟立建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了主题为“氧化钛纳米棒的制备以及在染料敏化太阳电池中的应用”的报告。论坛由能动学院程星星教授主持,能动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

孟立建教授首先介绍了葡萄牙的地理概况、教育系统以及波尔图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在学术方面,他向观众介绍了如何利用磁控溅射方法制备氧化钛纳米棒阵列,讲解了如何调控纳米棒尺度,以及如何利用制备的纳米棒阵列作为光阳极组装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他还一一讲述了薄膜厚度、纳米棒表面积、阻挡层厚度等纳米棒参数对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的影响。最后,孟立建教授介绍了目前实验所得到的最好的转换效率结果,并对整个报告内容作了总结。

孟立建,吉林大学学士,中科院长春物理所硕士,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博士。1994年至今在葡萄牙波尔图理工大学任职,目前任终身教授。被聘为大连理工大学的海天学者,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高级合作伙伴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海外讲习教授。多次受教育部春晖计划资助回国讲学。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金属氧化物薄膜制备及应用,当前发表论文80多篇,被引次数超过2000次,h指数27。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陈维茜 张凯 戴永洁    摄影:卢静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