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天文协会开展双子座流星雨观测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15: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训练学生天文观测实践能力,熟练掌握在户外夜间操作天文望远镜的技能,近日,山东大学学生天文协会举办“相约星河下”双子座流星雨观测活动,与众多天文爱好者相会兴隆山,共享2019年度最后一次天象盛宴。

第一次观测当天,天文协会成员早早到达兴隆山观测地点,在视野空旷处为大家架起便携式天文望远镜。晚7时许,天文爱好者陆续到达观测地点。月渐升,夜色中,大家彼此交流观测经验,同时观赏“三星在隅”的天文景观,感叹道“今夕何夕,见此粲者”。同时,天文协会负责人借助指星笔进行讲解,以便大家对星宿有更清晰的认识与了解。第二次观测,天气状况良好,大家铺开防潮垫,悠闲自在地躺在宽阔的草地上,欣赏美丽浩瀚的星空,等待“夜晴星河出,耿耿辰与参”盛景的到来。晚十时许,虽有月光的干扰,仍旧有许多幸运的同学看到了稍纵即逝的流星,观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欢呼声,引得大家纷纷抬头观望。

双子座流星雨是每年一度的天文盛景,诸多天文爱好者借宇宙与自然之名,为生活许下最美好的祝愿与祈盼。此次双子座流星雨观测活动的开展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户外观测与操作能力,也为来自不同校区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帮助、团结合作的平台,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凝聚了团队精神。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白欣宇 高凯露 刘晓宇 曹晓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