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学者来第二医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8日 13: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提高科研学术能力,探索医学与数学学科合作方式,提高学科交叉研究水平,近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邀请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波一行来医院进行学术交流。山大二院院长王传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传新表示,数学方法在医学研究和诊断中的应用,可以助推医学学科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为医学科研工作者提供新的科研思路。数学方法的合理运用,为医疗资源的节约、病情的早期筛查、检验检测方法的创新及手术路径的优化乃至提高病人的生存质量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期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交流,共同培养创新型交叉学科人才,进而解决更多的实际和前沿问题。王波和医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孙永国,分别就数学学院和医院近年来在党建、科研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表示双方应加强沟通协作,提高科研产出,为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数学学院刘丙强教授和付树军教授介绍了与医院已展开的科研项目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们强调,数学学科的应用型研究是未来学科发展的重要方向,而数学与医学的合作必定是需要深耕的领域,希望未来能够和医院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寻找科研合作的新模式,实现数学学科的医学“着陆”。双方就医学影像处理、大数据计算、数学建模、医学检验的中国参考值、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内容展开了讨论。

数学学院及第二医院专家、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20余人参与座谈。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王亨 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雒易寒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