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哲社学院举办牛建科教授荣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6: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5日,哲社学院举办牛建科教授荣退座谈会。哲社学院党委书记郑倩、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傅有德、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院长刘岳兵等学院内外相关领导、同事及学者代表出席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副主任董修元主持。

座谈会中,郑倩对牛建科教授多年来为学院学术研究及人才培养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谈到,牛建科教授在学院多年,一直以敬业的学术精神与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及学生,见证了学院发展并作出了突出贡献。傅有德教授表示,荣退是职业工作生涯的结束,但更是一段新生活的开始,在这段期间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享受生活。傅有德教授回顾了与牛建科教授共同学习、共同研究以及共同工作的经历,并对牛建科教授在学术上的成就进行了简单总结。无论是学术工作,还是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的管理工作,牛建科教授都能够有条不紊、踏踏实实地完成。同时,他代表多年来与其共事的各位同事,祝愿牛建科教授能够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快乐享受退休生活。刘岳兵教授代表同行学者发言表示,二人作为同领域的研究学者,牛建科教授一直在学术方面对他提供了很多的建议与帮助,是学术界公认的具备良好学术素养与研究能力的优秀学者。希望牛建科教授在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能继续为宗教学研究提供指导。随后,与会的学院同事、同行学者及学生代表一一发言,分享了与牛建科教授共事的经历与感悟,并送上了祝福。

牛建科教授用“三篇文章”来比喻自己过往的科研及教学生活。硕士毕业论文是“第一篇文章”、博士毕业论文是“第二篇文章”,而这次的荣退座谈会是“第三篇文章”的结尾。牛建科教授对学校、学院及各位同事、同行多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未来也会以热情和饱满的状态,享受生活,感受人生的另一个新起点。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何立光    摄影:何立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