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树立健康心态,争做校园小太阳”系列读书会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4: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引导学生明确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社会心态,10月17日到12月12日,公卫学院举办了“树立健康心态,争做校园小太阳”系列读书会活动。本系列读书会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赵婧婧和学生骨干策划组织,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

读书会选取了《目送》《我们仨》《优等的心》《遇见未知的自己》《自控力》等7类与心理有关的书籍,并通过小游戏的形式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分成了13组,每个小组通过抽签选择了共读的一本书,并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对所选书籍的阅读。

读书会以“树立健康心态,争做校园小太阳”心理健康科普讲座开始,持续两个月,分为7次,每次约2小时。分为读书、观影、团队合作、冥想等活动。读书期间,各小组内成员对阅读期间产生的感悟展开分享。分享结束后,大家或集体观看本周的新闻周刊,或参与5-10分钟的冥想,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心理教育,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与理解健康的社会心态。系列读书会的最后,通过开展总结交流会,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了两个月来各自的收获与感悟,并通过头脑风暴的形式绘制了各小组对“SUNshine”阳光宣言的理解。

经过一个学期小太阳系列读书会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不仅通过读书获得了知识,拓宽了眼界,也通过小组的方式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李依霆 赵婧婧    摄影:李依霆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