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走进附属中学小学部校园安全用电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6: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帮助小学生了解掌握用电安全知识,摒弃生活中的不良用电习惯,12月9日下午,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科创中心的马逸然、臧琳冬、徐恭德等成员代表走进附属中学小学部校园,进行了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三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参加用电安全知识讲座。

臧琳冬首先带领大家了解了生活中常见的电现象,并解释了电的来源,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各种绝缘物体与导电物体。讲解中还增加了趣味游戏,使安全用电知识更生动形象。徐恭德对湿手不能触摸带电的家用电器、如何正确地使用插座、擦洗家用电器、更换灯泡要先断开电源、发生用电安全事故后的正确做法进行了讲解。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用电安全方面的经验,巩固了所学的用电知识。活动将PPT演讲、图片宣传充分结合,提升了小学生用电的安全意识,普及了安全用电知识,让小学生在听与看的同时,学习了解了用电常识,并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印象。

本次活动秉承了“手拉手共建安全网,心连心同传平安福”的理念,以轻松娱乐的形式开展活动,弘扬和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对提高中小学生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杨嘉萌    摄影:杨嘉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