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校园风景挂历《油画山大》2013版推出

发布日期:2012-12-03 13:45: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13版《油画山大》挂历于近日推出。这是学校第三年度推出该系列挂历,继续以油画形式展现有着古朴历史底蕴又不断发展变化的山东大学的校园风貌和文化建设成果。
  山东大学宣传部刘敏老师是该油画挂历的唯一作者。刘敏以其真挚的人文情感,独到的艺术视角,娴熟的油画手法,生动、细致地描绘出山东大学不同角度、不同时节的风景。纵观刘敏近三年来的画作,可以看到山东大学的校园文化环境近年来在几个重要节点上的变化发展:合校十周年的辉煌成果和以“学术校庆、文化校庆”为主题的110周年校庆等都在画作上有所体现。油画是静态的,但整个油画挂历系列却动态地记载着山大近年来的历史。油画挂历自2010年发行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的广泛好评,“从油画读懂山大”。刘敏也将继续努力,用画笔记录山大校园的变化、山大文化未来的走向,记录山大的教授学者和莘莘学子。
  刘敏,男,汉族,1956年生,山东艺术学院油画专业毕业,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副编审;曾在山东电视台水浒系列等近百部集电视剧中担任美术设计;油画作品多次参展获奖,在国内正式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要作品有《运河写生系列》、《山大校园风景写生》等;出版《刘敏油画肖像画集》、《刘敏油画风景、人物》、《山大校园风景》、《油画山大》挂历等;2011年10月山大110周年校庆期间举办了《油画山大》个人画展。
\\\\\
\
\
\
\
\
\\
\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冯刚 图/刘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帅领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