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山东大学2012级新生军训阅兵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2-09-23 13:33:36 点击次数:


\
  [本站讯]9月23日,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场戎装遍野,口号震天。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山东大学2012级新生军训阅兵典礼在此隆重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山东省军区副政委鲁建华少将,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尹作升、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阅兵典礼。典礼由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主持。\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致辞

  李守信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工作的济南军区、山东省军区、济南警备区的首长表示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2012级新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学生参加军训是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重要方式。他称赞了90后新生在这20多天里经受的考验和取得的成果,并对他们寄予了厚望。此外,他还高度评价了参训国防生的优良军人传统、过硬素质、扎实作风以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负责的态度和辛勤的付出。他希望同志们把军训中的好经验、好方法运用到工作中,努力提高学校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整体水平。同学们要把在军训中锻炼出来的好作风、好习惯继续保持下去,把军训的收获内化为自己的基本素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努力成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山东省军区副政委鲁建华少将致辞

  鲁建华在致辞中首先对参训人员表示问候,对2012级新生尤其是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在大学生中开展军训活动,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本要求,也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勇于挑战的拼搏精神,发奋学习,刻苦攻关,不断创造优异成绩,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德才兼备、胸怀抱负、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此外,他还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由在校国防生实施军训的模式,并希望选培办和大学负责军训工作的同志进一步总结完善工作模式,不断提高军训工作质量,拓展国防生培养空间。国防生也要在今后的学习锻炼中力争全面发展,争取更大进步。最后,他希望大家携手奋发,不断开创军校合作的新局面,为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李守信和鲁建华检阅军训方队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各营严阵以待。本次阅兵典礼分阅兵式、分列式和课目表演汇报三部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山东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养办公室主任潘春勇上校担任总指挥。阅兵式上,同学们军姿挺拔,屹立如松,以响亮的应答接受了鲁建华和李守信的徒步检阅。飒爽英姿秋点兵,参训新生身着戎装,精神饱满,以标准的军姿和高昂的士气书写了一份光荣的答卷。接下来的分列式中,标兵就位后,在军旗的引领下,2012级国防生持枪方队首先经过主席台,随后各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步伐有力、口号嘹亮、英姿飒爽,用脸上的汗水和青春的热血,践行着无悔的铮铮誓言。接下来的课目表演汇报环节气势恢宏,高潮迭起。女兵方队伴着《士兵小唱》的动感旋律用潇洒活泼的军舞展示了别样的风采。刺杀操表演队以孔武有力的动作进行了突刺、拼刺、防刺、对刺等技能展示,体现了山大学子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擒拿倒功表演方队,采用集体作业和流水作业形式身手矫健地展示了踹膝锁喉、抱头扭摔、挡击别臂等动作,充分体现了他们威武不屈、斗志昂扬的战斗精神,而后,方队摆出“十八”的字形,以此预祝党的十八大圆满召开。女子军体拳表演方队动作整齐划一、铿锵有力,这些军中绿花的表演威武却不失娇艳,雄壮而满含柔情。特种战术方队队员手持钢枪,训练有素,以不同姿势进行射击表演,枪声划破长空,回荡着山东大学的浩然正气。花束方队举着花朵摆成的“十八”闪亮登场,随着《我的山大我的家》熟悉的旋律响起,场下同学们不约而同打起拍子,朵朵鲜花在阳光下绽放成花海,或花团锦簇或朵朵四散,红黄相间,异彩纷呈。流动的花朵还书写了“山大”字形,表达了2012级新生对山大的浓浓的热爱与深情。
\
\
\
\
\
\
\
\

\
\
\
\
\

同学们英姿飒飒爽的矫健身影 

  课目汇演结束后,尹作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共有11支先进连队、10支十佳方队、3个军体拳表演优秀营、67名优秀教官、39名优秀参训学生工作干部、675名优秀学员受到表彰。优秀学员代表、一营六连三排孙岱霖代表2012级新生表示,他们将会把军训的所学所得延续到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在学识的百花园里,播撒勤奋,采集精华,强身健心,使自己成为更具学识、能力和魅力的当代优秀大学生,成为基础扎实又勇于创新、作风朴实又善于沟通、做事踏实又勤于进取的山大人。

\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左)主持典礼,党委副书记尹作升宣读表彰决定
\
\
受表彰人员上台领奖

  山东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吴巨峰大校、济南军区政治部干部部人才办副主任赵磊中校、济南军区综合训练基地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刘鹏大校、济南警备区副司令员王晓青大校、济南军区政治部干部部人才办干事陈军少校,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公安处、合作发展部、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部队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参训教官、干部和学生参加了阅兵典礼。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杨君君 齐敏 图/杨云雷 杨彩娟 李子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