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图志:三月春风暖,花开迎百廿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19:38 点击次数:

草长莺飞,百花烂漫,年年岁岁的时光里我们日日成长,岁岁年年的春光中我们步步坚定。伴随着济南的春风,我们昂首迈步新学期,山大也即将迎来她的120岁生日。万物生长,含芬吐馥,轻舞飞扬,仪态万方,校园中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蓬勃向上的春日景象……

“绿芽未雨带旗新”无需姹紫嫣红,只那枝头鼓动的一抹新绿,就可以听见万物勃勃的脉动。

天空湛蓝,百花盛装亮相初春,像是在为山大百廿华诞欢欣庆祝。

放眼望去,花团簇簇,不经意间与行人一同入镜,花与人,到底是谁闯入了谁的世界?

走近花儿,亲吻它的芬芳,倾听花的呢喃,看太阳碎落的光芒,洒落其上。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乌黑的枝丫上绽放出浅红的花朵,在清亮的日光下有一种晶莹剔透的质感,明媚动人。

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被艳放的梅激荡;一日之计在于晨,花的背后,有更灿烂的笑脸。

枝舒花绽,猫儿携着冬日的慵懒跃进了春的帘幕里,眯眯眼抖抖耳,顾盼闪跃,吸满了春日气息的毛发蓬松舒展。抬眸对视,那是隐藏着期待的蓄势待发。

就这样默默地守着,背影换了又换,梅花谢了又开,冬去春来,总是要带着喜悦迎接好奇而灵动的灵魂;再听他们带着记忆谈笑百廿芳华。

寒暑百载,不论银装素裹或明媚翠浓,却始终不改那份从容笃实。

团雪上晴梢,红明映碧寥。一簇簇粉白的花朵悄然拥上枝头,一抬眼,便看见朵朵清甜的笑靥。

花枝肆意招展着,是春的信息;你静静伫立着,是百廿的底气。

图书馆外,俏皮的花枝映入眼帘,与那红墙相映成趣,平添古朴之意。春花烂漫好,正是读书时,当你休憩片刻,看到一窗之隔外的娇俏的花朵,心里何不感到春光潋滟,捧一册书卷,听花开的声音,嗅幽幽花香,人与书与花,共入佳境。

绰约新妆玉有辉,素娥千堆雪成围。洁白的玉兰素装淡裹,含芬吐馥,似玉铃在风中摇曳,侧耳倾听,好像还有清脆的铃声悠悠传送而来,当校园里的师生行至此处,都被这袅袅身姿所吸引。

北来春浅樱花润,枝头上的浅碧深红,在夕阳的映衬下,披上了一层淡淡的金纱,雪白的花瓣似一朵朵柔软的白云,粉红的花瓣似少女含羞的面庞,而其中又有几许绿意夹杂其间,为校园捎来春的消息,百廿花开,静待春来。

“金波滟滟梨花玉”,春晖下,梨花吐蕊,给莘莘学子送上春日芳香。

花香袅袅,春风十里,春光无限,让我们在满园生机中种下新的希望,开启新的征程……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王天歌 王亦婷 秦深 赵可心 周倩倩    摄影:国千卉 裴银璐 王浩铭 王亦婷 刘小楷 杨璇 李锦良 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