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图志:沂蒙红嫂精神记忆馆,打卡红色文化新基地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 14:16 点击次数:

近期,听说学校上新了一个红色文化打卡展览基地——沂蒙红嫂精神记忆馆,山大视点专门去探访了展馆,下面,我们就跟着展馆的拟人自述,去一起了解、参观一番吧……

身世:其实我(指沂蒙红嫂精神记忆馆,下同)产生于一次课堂讨论中萌生的小想法,沂蒙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如何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是齐鲁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老师的启发下,同学们开始了对我的讨论,并不断形成完善的方案。

同学们深入沂蒙革命老区搜集资料,步行走进山区、村庄,来到沂蒙精神的发源地;他们以此为主题开展了社会实践,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我还看到他们为了布展在知新楼A1116擦过的天花板、搭起的展板和支架、流下的无数汗水……

目前居住地: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1116

生日:2019年11月份,原本以为今年春季学期就能与大家顺利见面,不料被疫情打扰了我们的相见,不过终究,还不算晚。

期待: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够结合融媒体将这些实体资料转化成数字形式,在更多的平台上立体化展示,让更多人了解沂蒙红嫂的贡献与故事,传承沂蒙老区人民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爱党,爱军的崇高品格和精神。

全方位展示:一进门看到的就是我的主题大图!

环顾四周,便可看到我的基本全貌。

总体有序章、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结语四个部分:

序章

这里诉说着军民鱼水情深、生死与共;

这里传达着红色基因,精神文明;

让我们共同开启这一段沂蒙红嫂的记忆。

最引人瞩目的便是这一面照片墙了,35张沂蒙红嫂的照片熠熠生辉……

革命战争时期

她们是革命期间翻身的妇女,更是保家卫国的党员,身处后方,心在前线。

她们用手中针线、家中粮食拥军支前;她们抚养烈士后代,参与战地护理,为部队构筑坚实的保障……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新中国成立后,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沂蒙妇女,以昂扬的革命斗志、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出一曲曲无私奉献、爱国拥军的崭新乐章……

结语

被沂蒙红嫂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

被她们在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奋发向上的昂扬精神深深激励

我只是沂蒙红嫂事迹展示的一部分

那一段段红色革命历史的壮举,延续传承,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人无私奉献、报效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沂蒙红嫂精神,请继续关注那些曾经在这片土地上发光发热的人物事迹和精神吧……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裴银璐    摄影:裴银璐 王浩铭 国千卉 杨璇 高子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