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图志:一年春景莫错过 最是花开好时节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5日 19:48 点击次数:

【编者按】谷雨时节,校园暮春,雨落情长。春气融融中,排队似的,校园中继续上演着一场场花事,海棠方落,樱花曼舞;杏花已尽,牡丹正盛……我们用镜头努力捕捉着这珍贵易逝的春光,希望它绽放得慢一些,再慢一些。

云袖轻摆招蝶舞,纤腰慢拧飘丝绦。姑娘与花,是谁吸引了谁,又是走进了谁悄悄采花的镜头。

从乌黑的枝头跳出第一滚粉朵儿,到碧空层层叠叠的染上了胭脂,仿佛只过了一夜的光景。清晨出门,一不小心就踏入了满园春光之中

一隅一树一枝丫,又几骨明丽花儿初长成,姐妹几个嫣然而笑,风中摇曳,皆是风情万种。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个春天,感谢遇见。中心校区的新绿,值得人们停下来细细品味,相机里留下的,是一年之计的美好。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翠绿的树冠,粉嫩的花朵,交相辉映,装点着春天,亦在游人的心尖点缀了愉悦。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樱花满西园。古朴的楼宇在一席浅粉之中更显历史的厚重,是春的功劳,是暖的馈赠。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而不论是何种颜色的花朵,都共同参与了一个美好的春天。

春日尚好,看我一枝独秀。桃花就像久坐桌前的孩童,再也按耐不住兴奋,争先恐后的开放。重重花影间,酝酿着的,是新一年的美好和祝福。

阳光如甘醪旨酒倒在枝梢,碧叶红花也一并融进了金灿灿的甜蜜,像在昭示着往后的许许多多个好天气。

稠花乱蕊裹琼枝,无赖春色到此时。大地恣意展露它笑闹的蓬勃,花朵的开放也像是有声音。

因为草叶从经冬的土壤里探出头来,我就听到了春天的歌声。在万有的变幻里,可堪把住的便是这些恒常的美的事体。

报答春光知有处,应需诗书遣生涯。春天需要花朵和露水,也需要你。

读到困倦时望出窗外,不经意间与一束花枝邂逅,她盈盈含笑,继而与你相视莞尔,俨然是一位“红颜知己”

青竹为席,暖阳为绸,鸟儿慵懒地在水边踱步,在明媚的春天里偷得半日悠闲

辰光里的洁白花朵,要向过往的行人吐露无数个良夜的秘密,关于冷如冰的一杯春露,关于夜莺唱了一遍又一遍的摇篮曲。

水红色的几瓣小花,偶然间映入眼帘,惹人怜惜。在规整的教学楼间偷偷潜入学子的视线,为天气回暖的校园再添一抹春意。

枝头上的几朵小花,悄悄暗自开放,伸长自己纤细的枝丫,脆弱又坚强地演绎着水粉色的动人,在春光中闪烁着光芒。

繁枝容易纷纷落,嫩蕊商量细细开。春天还长,有的是时候慢慢开放。

这是一个盛大的,没有夸耀的春天!让人想起松尾芭蕉笔下的俳句:“啊春来了/大哉春/大哉大哉春......”

乳白、霞粉、辰砂、槐黄、藤紫......千种色彩,万般姿态,随处看去,便可见“春光乍泄”

此日春来草木香,葫芦中药不容窥。药学院门前生机勃勃绿意盎然,适于潜心研学,将对生命的守护和敬畏传递给更多学子。

“听说又是一个新学期了,我没有什么可以相赠,那就献上一丛春色吧。”伴着淡香丽影,坐下来静静地读一本书,也许就是文理馆外的最好的礼物吧。

各色的花儿都开得缤纷绚灿,馥郁芬芳,如同一副柔美又鲜艳的油画,景似名画,画又是从景中来。

圆鼓鼓的玫红花苞,憋着劲结成美丽花骨朵,为春天增添一抹鲜艳

白日渐长,黑夜渐短。春雨投入泥土的怀抱,滋润着那些准备尽请绽放的生命。次第开放的花儿,明艳动人,娇羞地点缀着春天。

清雅其外、淡泊其中,对于今日引得哪位诗人才情泉涌,在哪个镜头中投下倩影,她全然不知,只顾傲立枝头,不负春时

碧玉妆初成,温柔而静谧。柳是懂美学的窈窕淑女,常留路人常驻,还赠一丝初春清凉。

春在浅浅淡淡之间萌动,向着微风暖阳尽展身姿。又一年轮回到,就让花朵折回芬芳的路径,含苞待放

它说,“我们都要面向太阳微笑”。我说,明媚的日子有你,自是人间四月天。

莺啼如有泪,为湿最高花。春风啊,且慢些唤醒枝梢的花朵,就让它带着春尽的消息永久沉睡。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如花般的春季已经走过大半,屏幕那头的你是否还在期翼着什么、渴望着什么?是否因得到的而狂喜、又或是因那如花般逝去青春而感伤?何不放下心中的纷扰,去欣赏身边的春景,跟随春天的脚步策马扬鞭,向着那个更美好的未来砥砺奋进。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王天歌 黄绎中    摄影:刘婷婷 蔡章成 李皖宁 王浩铭 张寅峰 杨虓 曲赛赛 窦皓 郭胜楠 李孟楚 刀彦月 李昀珊 马林靖 刘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蔡章成 马文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