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黄爱平教授访问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日期:2005年04月26日 00: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4日,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黄爱平教授访问了历史文化学院。
    黄教授此次来访是代表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与我校义和团运动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路遥教授签订关于承担《清史》编纂中“义和团资料汇编项目”协议。
    14日上午,黄爱平教授与路遥教授、学校计财处有关同志就项目协议签订事宜进行了商讨。
    下午,黄爱平教授在文史楼考古中心会议室应邀作了一场题为《纪晓岚与〈四库全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于海广教授主持,路遥教授、文史哲研究院杜泽逊教授(主持承担《清史》编纂工程中“清人著述总目”项目)、胡卫清教授、董宝训教授等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黄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四库全书》和纪晓岚的有关情况。
    黄爱平教授,1955年4月出生,广西桂林人,历史学博士,瑶族,现任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文献组成员。学术专长为思想史、学术文化史、文献学史,特别是清代学术文化、历史文献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