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洛洋先生向井冈山革命老区无偿捐赠图书

发布日期:2005年04月26日 00: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历史文化学院85岁的离休老教师、共产党员洛洋先生,近日向我院党组织提出,要把他多年积累的近千册图书无偿捐赠给井冈山革命老区,为老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尽一份心意。遵照老人的心愿,院党委与井冈山市委宣传部取得了联系。井冈山市委宣传部非常重视,决定由井冈山市图书馆收藏这批图书。1月14日,千册图书分作几十包,带着洛洋先生对老区的深情厚谊,运往老区。
    洛洋先生谈及此事时说,这批图书是他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初期开始订阅积累起来的,很珍贵。现在自己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放在自己家里不能再发挥作用,送给井冈山老区比放在家里好。他再三强调,“捐赠这批图书完全是无偿,自己不留名,委托组织办这件事,也是了却自己多年的一个心愿”。
    多么朴实的语言,多么高尚的情操,这批图书运走了,带走了先生一份老共产党员赤诚的心,留下了我们对老先生的无限尊重。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决定,以此为典型事例,号召全院师生以洛洋先生为榜样,学习洛洋先生关心党的事业,心系老区发展的革命情怀,热爱教育事业,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