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MBA代表队获得第16届尖烽时刻全国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4日 08: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9日-31日,第十六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全国的104支队伍同台竞争,在虚拟环境中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真实商业活动中的各类问题,展现商业决策能力。最终,山东大学MBA“世界首富”队荣获全国一等奖,山东大学MBA“肖明浩海”“大锦鲤呀”“Pinnacle”“一拍即合”4支队伍荣获全国三等奖,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包春兵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总决赛开幕式上,包春兵教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与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的故事。他提到,从比赛选手到指导老师的身份转变历经整整12年。这12年里有Cesim的不断辉煌壮大,也有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成长,更有自己对工作、对比赛、和对学生们的热爱。未来将会继续在行业里深耕,将知识融入Cesim系统,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学以致用。

总决赛中,“世界首富”队团队分工明确、合作默契,依靠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分析能力,在尖烽时刻舞台上展现出了专业靓丽的山大风采,赢得了评委的赞誉。本次商业大赛加入了蓝城乐居的真实案例,邀请各参赛团队进行轻资产运营分析,并邀请企业领导坐镇,从可行性角度进行分析、点评。面对这一挑战,“世界首富”队的成员们积极收集资料、处理数据,深刻分析蓝城乐居集团的商业模式和公司特点,最终结合团队的思考,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商业案例分析方案。在模拟决策和英语团队展示的过程中,成员们也给在场的参赛选手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团队以出色的表现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山东大学MBA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

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赛事源于北欧的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Cesim Elite,致力于让学生在模拟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比赛的全国特等奖团队将代表中国区参加全球总冠军的角逐。赛事自2008年引入中国后,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全国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累计近300多所院校的十数万名学生参加,已成为中国一项知名度颇高的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倩倩 贺紫荆 杜菲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怡康 董宇妍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