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承办第四届潍坊发展大会跨境电子商务专题对话会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5日 14: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日,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和潍坊市商务局、潍坊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归鸢合鸣 筑梦跨境”第四届潍坊发展大会跨境电子商务专题对话会在山东潍坊举办。山东省贸促会一级巡视员林源、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潍坊市政府副市长狄波出席活动并致辞。

芦延华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跨境电商作为快速发展的新业态,必将为推动数字贸易发展、形成新发展格局注入强劲动力。山东大学潍坊跨境贸易(电商)产业研究院作为全省首个跨境电商产业研究院,为电商产业搭建了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专业平台,推动了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将持续培育壮大数字技术、数字贸易发展的新动能。

会上,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作《中国(山东)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报告2023》推广发言。林源、芦延华、山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臧耀刚、狄波共同启动发布仪式。

《中国(山东)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报告2023》深入分析在全球化浪潮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背景下,山东省及全国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与未来的机遇。为政策制定者、企业经营者、学术研究者等关注跨境电商发展的人士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见解,共同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北京大学教授、世界贸易组织(WTO)原上诉机构法官赵宏;广州外语外贸大学教授、首席专家,香港岭南大学终身教授,国际商学会(AIB)亚太分会执行理事崔耕,分别作题为“数字贸易的多边、区域规则与跨境电商国别政策比较”“跨境电商:出口制造业转型的驱动力及企业国际化的新路径”的主题报告。

在圆桌对话环节,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聚焦“数字贸易助推高质量对外开放”展开研讨交流、建言献策。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唐贵瑶参加对话。该环节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山东大学潍坊跨境贸易(电商)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任荣主持。

山东大学相关负责人,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贸促会、潍坊市相关单位有关领导,国内外知名高校专家学者,跨境电商行业嘉宾等约170人参会。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谢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怡康 陈诗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