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4山东大学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峰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1日 09: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1日,2024山东大学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峰会在软件园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主任李凯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42家企业代表、人才培养合作伙伴、企业“飞行导师”“校友导师”以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芦延华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要继续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推动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进一步凝聚校企、校地合作合力,助力打造“政府引导、高校推动、企业带动,人才产业深度融合”的合作格局,协同培养更多优秀软件人才、合作产出更多成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李凯回顾了济南市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和山东大学联合共建软件学院、协同育人的措施与成果。他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性加强校企合作,开展校“园”合作系列活动,为广大学子和企业交流搭建桥梁。

峰会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姜炳刚主持。校团委,学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研工部,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办,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为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为软件学院第二批“飞行导师”颁发聘任证书,并为37家2024年度软件学院人才培养合作伙伴授牌。

在论坛报告环节,2023年度软件学院人才培养合作伙伴代表、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与人才发展部部长王文强,分享了与学校共同促进产业和人才培养融合发展的情况。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围绕“软件产业激发新质生产力快速形成”作主旨报告,探索构建软件学院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育人新模式。

三未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张岳公、众互意联(北京)技术有限公司CEO杨卫国、山东数据交易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舒疆红、电科数据(北京)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鹏、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磊、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士军围绕“新质生产力背景下企业如何以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质生产力背景下企业的新动向与规划布局”“新质生产力背景下对软件人才的技术能力和人才培养体系的新要求”等问题展开研讨。

随后,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研讨会、“山软友约”校友导师论坛、“山软启航”飞行导师论坛三场分论坛同时召开。行业专家、飞行导师和校友导师以主题报告和“面对面”交流方式就专业前沿领域和学生职业选择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其间,山东大学特色化软件人才对接会在软件园校区进行。42家涵盖软件、电力、智能设备等行业领域的优质企业携近千个工作岗位与2000余名学生进行深入对接。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姚蕊 蔡舒璐    摄影:姚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怡康 孙嘉路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