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药聚人才,共创未来”医药行业人才供需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31日 15: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搭建校企产学研就合作桥梁,推动校企人才工作深度融合,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3月30日,药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办“药聚人才,共创未来”医药行业人才供需见面会。校内外相关单位负责人及20余家医药行业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军主持。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春生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深入挖掘不同地域、行业的用人单位资源,加强校企深度对接,下一步将继续为广大师生、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优化就业创新举措,推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浩从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与创新成果、国内合作与社会服务等多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成绩。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医药行业企业的沟通联系,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可持续的合作机制和模式,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共同发展。

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宝杰就集团概况、人才培养与需求情况等分享发言,强调企业要以招聘为抓手,加强产学研合作,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郭学平分享了透明质酸的研发经历,表示企业的发展照见时代的侧影,只有不断地进行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才能长久发展下去。

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药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徐东分享了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立足产业构建的区域精准服务体系,着重介绍了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平台与科研成果评价平台,分享了研究院建设发展的“黄金十条”,为推动校地政一体联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药学专业1995级校友、山东大学医药行业校友会执行会长、药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创普汇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海成强调了跨区域聚力医药行业校友企业资源的重要性,希望未来能够通过建立行业校友会信息化平台实现医药行业校友会全生命周期的资源管理,共同培养医药人才。

药学院2004级校友、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启明计划)、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陈文敏以创新药物研发为切入点介绍目前药品研发岗位的人才需求,发出企业对高等教育新学科建设的“新呼唤”。

与会代表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此次见面会促进了学院与医药行业企业、校友会之间的联系交流,帮助双方搭建合作共赢、共享发展的人才供需模式,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下一步,药学院将继续紧跟医药行业前沿发展趋势,加强校企合作,积极发挥优质企业和校友资源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药学高素质人才,共同助力中国医药行业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undefined

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药学院、山东大学医药行业校友会、山东大学药学院校友会、全国药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联合举办,充分展现医药行业校友资源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杨璐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怡康 王嫣然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