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集成电路学院开展“德智体美劳”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1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学期,集成电路学院树牢“以学生为中心”工作理念,坚持“五育并举”,开展“德智体美劳”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助力学生“学在山大,快乐成长”。

德育铸魂,党建共建汇聚育人合力。学院赴中科亿海微济南分公司进行访企拓岗,就校企合作、党建共建、产学研就等工作座谈交流,并参与集成电路设计技术沙龙。双方围绕支部共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就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组织学生社会实践等项目达成合作共识。面对新一轮产业革命,学院积极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着力构建育人新格局,积极引导学生投身国家战略急需行业。

智育固本,专家授课夯实专业基础。“芯系未来”系列活动由学院齐心保障团队临时党支部提议并组织实施,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和深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开创性探索,设计芯生涯(生涯发展)、芯科技(科技前沿)和芯业态(产业前沿)三个板块。2024年春季学期,学院先后邀请北京算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齐鲁青年学者开展讲座3期。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集成电路人才和推动行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体育强身,本研一体促进健康成长。学院组织开展春日趣味运动会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山东大学第二十届“导学思政”研究生篮球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丽丽亲临比赛现场,肖洪地、王亮和曹超三位教师代表学院参与导师投篮环节,参赛队员全力以赴,展现集电学子昂扬风貌。学院将组织更多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培养具有“文明精神、野蛮体魄”的新时代大学生。

美育润心,空间拓展丰富美育素养。3月23日,学院在软件园校区篮球场举办“是处桃花雨半含”主题街演。街演由歌曲演唱、器乐演奏、舞蹈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组成,现场气氛热烈,展现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本色。学院学生会为同学们准备了鲜花与荧光棒,送上春日的美好祝愿。学院将不断创新美育实践形式,拓展美育空间,努力实现“校园美育生活化,校园生活美育化”。

劳育赋能,学院联动厚植劳动情怀。学院团委联合艺术学院团委、软件学院团委共同举办“芯愿成绮,涂鸦绘梦”涂鸦墙喷绘活动。本次活动共喷绘两面墙,第一面“芯光闪耀,未来可期”,代表着对毕业生的祝福与希望,激励他们以学校、学院为起点,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第二面“铸就家国情怀,传承薪火希望”,周围附有电路、火把等图案,既是学院“芯”青年志愿服务团的宗旨,也希望学生能够不断厚植家国情怀、增长知识才干。


【供稿单位:集成电路学院    作者:张欣欣 程文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程仲钰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