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学两会精神 展时代锋芒”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4日 13: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感悟精神、凝聚共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硕士党支部及研究生会联合开展“党建+导学”——“学两会精神 展时代锋芒”系列活动,以师生党支部联学共建的方式,强化思想领悟力,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师生持续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3月21日,系列活动第一期“心怀国之大者,不负民之所望”在中心校区举办。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教授、山东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王广振,管理学院组织员、乐陵市杨安镇万安居新村省派第一书记逄元魁为师生作专题分享,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平作总结讲话。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硕士党支部及研究生会代表参与活动。

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王栋华表示,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自身学习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凝聚奋进力量,砥砺报国之志。

逄元魁以”兜牢民生底线,增进民生福祉“为主题,分享他驻村以来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助力乡村振兴的事迹,并总结了乡村全面振兴是总抓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集中力量做好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等三点工作经验与感想。王广振教授首先带领同学们对“农村”与“乡村”的概念进行了辨析,随后结合我国政策、基本国情对“为什么乡村振兴”“什么是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与拓展,鼓励同学们多学多看多思考。

2022级研究生刀彦月、2023级研究生王淇永分别就自身支教经历进行了分享。刀彦月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管理学院文旅系学生,扎根朗陵大地,结合专业优势,在创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助力当地发展的故事。王淇永以“好先生”与“好学生”为关键词,分享了在新疆解决教学难题、认真教书育人以及深刻认识新疆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团结当地各族群众,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难忘经历。

孙平对本次活动“党建+导学”的创新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语同学们,一要注重学科与实践相结合,关注国家战略与社会需要,脚踏实地开展学习与工作;二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能吃苦、肯钻研,磨砺更优秀的自我以更好地服务社会。

本次活动以师生支部联学共建形式开展,老师们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思想,共同学习进步,收获颇丰。今后,管理学院师生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开展“党建+导学”——“学两会精神 展时代锋芒”系列活动,并不断总结创新,推出更多师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王淇永    摄影:王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普布普赤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