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蚂蚁集团隐私计算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7日 21: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5日,山东大学—蚂蚁集团隐私计算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副校长易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蚂蚁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安全官韦韬出席仪式并致辞。

易凡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等发展成就,希望双方响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需求,深耕合作领域,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培养国家急需人才,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

王小云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合作是在国家数字经济安全发展战略指导下的重要探索,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推进隐私计算技术突破、开源生态建设以及应用创新,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韦韬感谢山东大学对联合研究中心的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蚂蚁集团将打造高校与企业深度融合的新型研发平台,推进前沿技术的应用和探索,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和国家相关战略贡献力量。

undefined

仪式上,王小云、韦韬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中心负责人闫守孟、鞠雷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仪式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主持。活动期间,研究中心一期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阶段性进展,进行了技术交流。仪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学院教学科研成果展厅。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人,蚂蚁集团安全可信事业部、学术合作部、隐私计算部专家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供稿单位:网安学院    作者:王潇潇 魏英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贺瑀航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