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4年数学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08: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行2024年数学文化节开幕式。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弟,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常务副院长胡锡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林竹,校团委副书记郑柔澄出席活动。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强主持开幕式。学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王光辉在开幕式致辞中生动描述了数学的美妙与奇趣,强调了数学的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介绍了数学学院特色学科文化育人体系和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引领性成果,鼓励同学们传承数学家精神,潜心研究,求真务实,努力成长为致力于数学创新和数学文明传承的新时代数学人。胡锡俊宣布2024年数学文化节开幕。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怀揣热爱之心、沉浸数学研究收获的喜悦与感动,勉励同学们挺膺担当,科学报国,为强国建设贡献数学力量。

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3月14日确定为“国际数学日”。数学学院立足学科特色,以“弘扬数学文化,传承数学家精神”为主线,连续多年举办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本届数学文化节的主题为“感悟数学之美,品味多彩数学”,一校三地数学学科联动,将举行五大主题二十余项活动,努力打造数学文化育人新高地和强品牌。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数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董瑾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