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开展中草药种植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3日 08: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2日下午,药学院举行“植此青绿,草药飘香”中草药种植劳动实践活动。学院师生在学院劳育基地“中药百草园”一起开展中草药植物播种栽植工作,在劳动中感悟真知,在实践中创新发展。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军,辅导员、实验中心教师、2022级药学2班全体学生参与活动。

8672C

619C8

活动开始前,“中药百草园”负责教师赵宇细致讲解了锨、铲、耙、犁、锄、镐等农用工具的功能及使用方法,介绍了即将种植的中草药植物科属及习性功效。

54DAC

6858A

6F1BF

7F11A

活动中,师生一同翻地、筑畦、起垄,共同种植了红花、射干,移栽了接骨草和防风等中草药植物。筑畦须平整,需兼顾园子内南高北低的地势;起垄要注意力度,不能过浅又不能将土推散。大家抡起锄头翻地、俯下身子培苗,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大家的努力,寒冬后的“中药百草园”终于迎来了它的开春。同学们将陪伴中草药植物度过从种子、发芽、幼苗到开花、结果的生命全过程,躬耕实践,知行合一。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宋佳轩 刘晓燕 杨璐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裴一凡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