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致敬她力量”女性成长沙龙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0日 08: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8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由管理学院主办、山东大学校友办合办的“致敬她力量”女性成长沙龙在校友馆举行。本期沙龙邀请了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治疗专业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俊伊作题为“用音乐呵护情绪”的讲座。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主持,管理学院与校友馆师生参加沙龙。

此次讲座从四个方面展开:感受音乐、音乐的“健康”功能、音乐体验与“音乐+”成长。在热身游戏后,陈俊伊播放了蕴含喜、怒、忧、思、恐五种不同情绪的音乐,大家用心感受,积极交流。她以这五音引出五志和五脏,并结合情绪的生理机制向大家说明了音乐与人类情绪的联系,指出音乐在生理、心理、人际、审美层面所具备的“健康”功能。此外,陈俊伊还分享了音乐治疗的概念及其应用领域。在“音乐安全岛体验”环节,大家跟随音乐走进属于自己的安全岛,体会了放松与舒适,并用彩笔描绘了自己脑海中的安全岛且相互展示。活动最后,陈俊伊分享了一些有助于调节情绪、放松身心的歌单,同时鼓励大家制作自己的“支持歌单”,用音乐呵护自己的情绪。

本期“致敬她力量”女性成长沙龙,是献礼国际妇女节的特别活动,致力于探索音乐与女性情感的深刻联系。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向所有女性表达敬意,鼓励她们更多地探寻内心世界,找到自我情绪照护的新视角。希望在这特别的日子里,用音乐点亮生活,为女性教职工的心灵带来慰藉与温暖。

当日,为展现新时代巾帼力量,管理学院学生新媒体中心开展了以“她力量,不可限量”为主题的“撕标签”活动,吸引众多管院师生前来参与。她们共同撕下展板上带有偏见的标签,并从留言箱里换上大家对女性和妇女节的诚挚祝福,鼓励女性勇敢创造自己的美丽人生,激发起更强大的“她力量”。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莫丽德尔 赵宁远    摄影:康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程思雯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