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新学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7日 16: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春回大地,学子归来。“百年非正式公园”再次充盈着欢声笑语,焕发出勃勃生机。安全稳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底线和基础,公共卫生学院严格贯彻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周密谋划、多措并举开展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开学季学院稳定和师生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织密安全责任网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复工第一天召开全院机关人员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强调要在开学前后要开展安全检查与教育,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融合发展,为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助力赋能。

强化隐患排查,插好安全保险销。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带队走进实验室和学生宿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张贴实验室安全提示,在全院营造“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各科室团支部对排查出的隐患立行立改,制定详细的隐患整改方案,形成“治理有方案、复查有结果”的隐患闭环整改链条。

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安全主题班会,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宣传教育片,对安全问题反复讲、深入讲、持续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在学院新媒体平台发布《“宿”说安全,“寝”你注意》等安全提示,利用新媒体平台,从多角度、多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强化管理服务,拧紧思想安全阀。辅导员在开学季进课堂、进宿舍、进操场、进网络,深入一线联系学生,及时掌握学生思想行为动态,干预化解风险隐患。关怀引导返校学生,依托学生骨干队伍加强对学生关心了解,主动倾听学生诉求,全力做好返校学生服务保障。切实加强心理关怀,倾听返校学生思想感受,“一人一策”提供支持帮助。

下一步,公共卫生学院将持续做实做细校园安全工作,把好门、管住人,切实维护好教学科研秩序与校园和谐稳定,让校园真正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陈辰 李艳萍    摄影:吕景明 信鸽 杨潇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怡康 何语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