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承办山东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机构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5日 17: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3日,由山东省药师协会主办,山东大学药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机构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山东省药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亚男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大学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浩主持会议,五级职员徐文忠出席会议。

山亚男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山东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她表示,随着执业药师队伍不断壮大,社会对执业药师专业素养的期待与要求不断提高,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机构的高质量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她对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机构提出要求:一是提升全局意识;二是树立责任意识;三是坚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社会服务公益属性;四是坚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

方浩表示,山东大学药学院开展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二十余年,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他希望,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者共同探讨、分享经验、碰撞思想,真正认识到提高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质量的重要意义,探索推动执业药师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随后,山亚男从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的建立和发展、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总体概况、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作大会报告。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医学人文分会副会长沈健、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主任药师杨蕊、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峰、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副教授张宁分别作报告。与会代表围绕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创新、教育资源共享、机构间合作与交流、建立长效发展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设济南主会场,威海、淄博分会场,来自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相关医院和行业学会的8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王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陈诗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