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服务师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9日 18: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23年,药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一体推进,聚焦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取得了一系列工作实效,让师生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师生关心的“急难愁事”。师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学院党委通过走访考察、集体座谈等形式,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广泛收集师生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订了《药学院2023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清单》,分门别类列出17项重点项目,涵盖办学空间、环境改造、困难帮扶、服务质量、文化建设、人文关怀等方面的大事小事、难事实事。

学院党委将清单内容向师生公开,完成情况及时向师生通报,将办实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台账,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挂图上墙、细化到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在推进办实事工作中,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解决眼前问题又立足长远建章立制,推出一系列实招硬招,将反映问题的“问题清单”变成解决问题的“履职清单”。通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定期进行研究调度,开展督查督办、跟踪问效,确保事不办完不松劲、办不彻底不放手、师生不满意不罢休。

69175

46711

聚焦高质量发展,办好师生关切的“民生要事”。力促教学科研条件升级改造,学院自筹部分资金撬动药厂楼大修计划的实现。通过不懈努力,药厂楼修缮计划最终得以落实,楼体得到加固,楼内设施全面提升,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推动落实国家大学科技园实验室入驻13-15层,有效拓展办学空间,完善一体化管理机制。对科研楼五层报告厅进行升级改造,打造了焕然一新、明亮宽敞的多功能报告厅环境,更好地满足学院举办大型会议、学术讲座、学生活动的实际需求。提前完成“中药百草园”修缮提升计划,让一方药圃成为“识药草之妙、体劳动之美”的实践教学基地。

2B50D

43DF4

聚焦难点痛点,解决师生关注的“关键小事”。在药厂楼、科研楼周边腾空间、巧利用,增设车棚和充电桩,让师生车辆有序“安家”,出行“安心”。为药厂楼平房实验室和科研楼统一更换舒适明亮、节能环保的灯光照明,为师生的明眸亮眼保驾护航。在学院教学科研楼宇内增设饮水机,确保生活保障不仅“上新”,更加“暖心”。在实验楼宇安装运行人脸识别门禁,助力安全管理,预防安全隐患。全面运行学院智慧办公数据管理平台,开发共享会议室线上预约系统,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363C0

3CD9C

聚焦机制建设,护航师生成长的“发展大事”。聚焦育心育德,出台“解忧药铺”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规划方案,持续建设线上辅导阵地,增设线下辅导场所,形成线上线下齐抓共进的局面,惠及上千学生。完善教工之家、党员之家建设,营造爱“家”、管“家”的行动自觉和良好氛围。成立青年教师联谊会作为支撑服务和交流平台,倾听青年心声,凝聚青年力量。建立仪器设备共享运营机制,建设化学药物分析测试平台、生物功能测试平台,实现实验资源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促进交互协同,惠及全体师生。通过优化人才培养的“硬条件”与“软环境”,培植好人才成长的沃土, 让莘莘学子向上成长,让青年人才枝繁叶茂。

群众满意只是起点,服务师生永无止境。下一步,药学院党委将持续恪守初心、主动作为,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用心用情用力地解决好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以师生可感知、可参与的获得感和体验感,全力写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答卷。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孙萩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书毓 刘怡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