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材料的世界”系列讲座第五期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8日 18: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加强校友与青年学生之间的情感联系,激励学子在优秀校友身上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11月26日上午,材料学院举行“材料的世界”系列专题讲座第五期。本次讲座由光学1981级校友、中电科十四所研高工、山东大学南京校友会会长赵玉洁和材料2010级校友、山东大学南京校友会秘书长栾骏鹏担任主讲,学院副院长管延锦主持。

本次讲座以“青年人成长成才成功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赵玉洁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电科十四所的概况,接下来他列举了一些著名科学家的成才故事和身边青年人才的成长案例,向同学们总结了青年要成长成才必须要重点培养的能力,包括沟通表达能力、专注力、责任感、社交意识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同时,还要注重修炼底层能力,保持良好心态和革新思维方式,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做到知行合一,保持“四心”——信心、耐心、仁心和孝心。最后他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山大校友在十四所的奋斗故事,他勉励大家要始终怀抱梦想并脚踏实地,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

栾骏鹏回忆了自己在山大的学习时光和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他给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名山大校友,在山东大学南京校友会这个大家庭中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校友间的浓浓母校情和互帮互助的朋友情。他告诫学弟学妹们要珍惜美好青春年华,在大学里多参加各种活动来锤炼本领、增长才干,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最后他用一句“你想拥有什么,就去追求什么”与同学们共勉。在互动交流环节,赵玉洁、栾骏鹏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张贵梁 吕恩佳    摄影:吕恩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