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五育并举”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8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构建“五育并举”发展格局,近期,材料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德育为先,善行树人。为教育引导同学们提升家国情怀,从内心深处深刻理解民族精神内涵,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同时,组织各团支部结合班级工作实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同学们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智育为重,善教利学。为切实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激励学生从优秀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学院举办“材料的世界”系列讲座,邀请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宋锡滨、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长陈军、学院教授胡丽娜和王桂龙、山东学习型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王学勇等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明晰专业发展方向,提前做好学习规划;举办“学术有研:青年话成长主题”讲座和“材智杯”知识竞赛,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专业本领,提升实践能力。

80723

体育为基,善炼强身。学院组织开展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等“新生杯”系列体育赛事,锻炼学生体魄、磨砺学生意志、提升团队意识;举办学院秋季运动会,进一步推动师生互动交流,激发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91AEC

美育为要,陶冶情操。为了让师生们放松身心、陶冶情操,激发对艺术和生活的思考与热爱,学院团委联合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举办秋日户外写生活动;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文化魅力、拓宽文化视野,学院举办“兴隆当歌—传统文化大会”,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中华诗词的无穷魅力。

劳动为本,善劳养志。山东大学南湖社团在兴隆山校区空地开辟了“希望的田野”小花园,以花地为核心开展长期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院组织科技馆志愿服务、天工湖喂养大鹅、食堂卫生清洁等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劳动的幸福、创造的快乐、收获的感动。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栾嵛阳 王兴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书毓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