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材料的世界”系列讲座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6日 14: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生动展示青年科学家精神及良好学风作风,激励本科生从优秀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近日,材料学院举行“材料的世界”系列专题讲座第三期,材料学院教授胡丽娜、王桂龙担任主讲。

胡丽娜围绕“我与科研的故事”主题,以自身成长经历为线索,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科研奋斗之路。她讲到,科研道路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曾经高考失利的遗憾和保研失败的沮丧使她一度想放弃做科研,但她始终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来激励自己,最终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研成功,继续在科研道路上奋力攀登。她勉励同学们在困难面前永不言弃,永远坚定执着地寻求出路,对待科研也要始终保持热爱与专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脚踏实地、勤勉学习,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不断付出努力,就能在科研道路上有所收获。

王桂龙分享的主题是“奋斗青春,不负韶华”。他以手机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作为切入点,强调了科技的迅速发展给同学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科研经历。他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万小时定律”,告诫同学们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讲座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在本科阶段笃学不怠,夯实基础,为以后的科研道路筑牢根基;树立远大目标,胸怀“国之大者”,立志于破解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越苦越要奋斗,越难越要坚持,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本次讲座由材料学院团委书记路丽丽、辅导员张贵梁主持,学院本科生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张贵梁 王菁怡    摄影:王菁怡 汤翔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