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材料的世界”系列讲座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30日 18: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持续帮助新生提高对材料专业的认知,不断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10月28日上午,材料学院“材料的世界”系列专题讲座第二期在兴隆山校区举办,本次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陈军教授主讲,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出席,副院长管延锦主持。

陈军教授是材料学院90届本科、93届硕士毕业生,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任职。他表示,材料加工是制造业中各行业的基础,而制造让生活更加美好。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多位山大优秀校友代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引导同学们坚定笃学不怠、比肩前辈的决心信心。陈军教授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多种材料加工技术,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材料专业的各种研究方向,同时领略材料加工世界的魅力。最后,他寄语大家:要认真学习每一门专业课程,强化知识点掌握,同时学会构建开放的知识体系并重点培养工程师意识,要有批判精神并学会推演分析,从各种实践熔炉中不断涵养精神,增长学识,锤炼品格。

在现场互动环节,陈军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表示,在本科阶段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尤为重要,要重点培养实践动手能力,才能更好地应对未来各种挑战。他勉励新生,要有博大的家国情怀,无论将来选择在材料专业的哪个细分领域深造,只要保持足够的热爱,不断增长本领才干,都会有一番作为。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在学习专家勤吃苦、肯攀登的科研精神的同时,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军,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长,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和上海模具技术研究所所长,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轻质高强材料冲压与渐进成形、精密塑性成形、塑性成形力学模型与数值仿真、智能设计与设计优化方面的研究。先后负责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4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主编和参编中、英文著作、手册11部,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多项。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张贵梁 冯新源    摄影:栾嵛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书毓 刘怡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