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等医学研究院-转化医学共享平台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30日 19: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号召,激发青少年学习生命科学知识的热情,9月24日,高等医学研究院-转化医学共享平台举办以“大手拉小手,共绘科研梦”为主题的平台开放科普活动。来自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舜文中学等学校4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质量,本次活动分两组开展,分别由转化医学共享平台赵慧老师和张洁老师负责,活动包括流式分选仪、超声波诊断仪、核磁共振仪、共聚焦显微镜、多色荧光流式分选仪、超高分辨显微分析系统、超速离心机等大型精密仪器介绍和成果展示。本次活动采用动画展示、动手实操等生动多彩的形式,展示了生命科学领域常用的实验仪器,将科学的种子种在同学们心里。活动中,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叹,纷纷表示长大后要当科学家,使用这些奇妙的仪器设备,探索生命的奥秘。

山东大学转化医学共享平台于2017年10月成立,目前已建成以显微表征中心、流式分析中心、分子影像/行为学中心和多因子检测中心为主体的大型仪器和技术共享平台,可全方位、高质量地为全校和教学医院、校外科研院所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本次科普活动让青少年走进科研平台,近距离感受科学研究的氛围和魅力,让更多青少年了解生命科学知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我国科普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高等医学研究院    作者:胡茜    摄影:王瑞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