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7日 09: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4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研续青春 逐梦二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办。医院(学院)院长冯世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宏峰出席开营仪式,医院副院长赵小刚主持仪式。冯世庆向营员代表授营旗。

开营仪式以医院宣传片《对话·新二院时代》和《星辰大海》两部短片开场,展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历史文化、事业发展和美好愿景。

冯世庆从“心怀国之大者,你们身处一个前所未有的伟大时代”“凤择良木而栖,你们见证一个大有可为的国家平台”“凌翅问鼎苍穹,你们逐梦一个终生奋斗的职业生涯”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同时介绍了医院“齐鲁系”“国家队”和“学院派”三张名片优势和“通天理”“达国法”“近人情”优秀医学科学家成长、成才的三个基本层面。他期待同学们能在此次夏令营中感受山大二院的发展;选择山大二院,留在山大二院,共同发展山大二院;立鸿鹄志、做奋进者,在山大二院成长、成才、成名、成家,与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同频共振,共同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赵小刚在主持中表示,医院(第二临床学院)作为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传承齐鲁医学,植于厚土,志存高远,“一院三区+”战略布局逐步凸显,“国家队”“齐鲁系”“学院派”三张名片越擦越亮。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并充分利用此次夏令营的机会和平台,多听、多想、多交流,充分参与,积极展示,都能够有所锻炼、有所启发、有所收获,并表示医院(学院)将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最便捷的食宿条件,尽最大的努力助力青年人才的茁壮成长。

教学部主任林晓英以“传承融合创新培养最具有创造力的研究生”为题,介绍了医院(学院)教育理念和人才成长体系。她介绍了医院(学院)近三年招生情况和研究生导师情况,介绍了不同类别学生的培养目标和培养计划,以及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和各类国际化项目、国际学术会议、各类奖项设置情况等,帮助营员进一步细化未来学习规划。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部副主任贾玉秀以“提质增效规范先行-培养最具临床实践能力的住培医师”为题,介绍了医院(学院)培训基地的师资、基础条件和培训成绩,以及住培医生培养与过程管理及培训待遇和保障等。博士生导师、内分泌科主任陈诗鸿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她以“相遇盛夏共赴未来”为题,介绍了医院(学院)优秀的导师队伍、良好的人才生态、坚实的科研平台、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多元化的学科融合发展模式,分享了研究生培养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鼓励同学们坚持梦想,并祝愿同学们乘风破浪,成就梦想。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苑辉卿以“科学研究与科研平台”为题,介绍了医院(学院)医学研究平台的功能、应用及管理、使用,并表示科研平台面向全院职工和学生全年365天、24小时全天候开放,为师生职工提供优质的实验平台、技术支持和管理服务。第二临床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勇作为研究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并以《双向奔赴 如愿医偿》为题,从梦想、选择、扎根、成长四段历程,分享了自己从选择学医到与二院双向奔赴,再到作为一名儿外科研究生在临床成长的点点滴滴和医院(学院)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他将“医路漫漫阻且长,行而不辍方可期”作为寄语,与营员们共勉。

开营仪式后,博士生导师团队代表进行了宣讲,从学科方向、人才队伍、科研平台、教育教学、科研学术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发展情况。随后,营员们根据所选专业,深入临床科室,与导师面对面深入交流,充分了解医院(学院)学科优势、临床教学传统和导师风采,感受山大二院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干事创业的热度和激情。

营员们实地参观了基础医学研究所,沉浸式地感受医院(学院)的平台条件和学术科研氛围。

夏令营还组织游览大明湖,参观趵突泉校区和齐鲁医学史馆,打卡标志性建筑,带领同学们感受泉城济南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齐鲁医学源远流长的历史底蕴。

从全国26所高校520余名申请者中遴选出的近7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陈鑫举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