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4日 11: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0日至12日,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此次夏令营共有来自129所院校的661名同学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55名同学收到入营通知,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

undefined

1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院长丁磊出席仪式并致辞。丁磊从多维度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学科特色,鼓励同学们以学院培养的一大批电力行业领军人物为榜样,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同时期待更多优秀同学加入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为祖国电力事业添砖加瓦。优秀研究生代表魏琳与大家分享了入校一年学习科研的心路历程及收获,用自身经历和感悟向在座同学展示了电气工程学院的独特魅力。院长助理孙媛媛以学院历史沿革与师资力量为切入点,从研究生培养方案、教学与生活环境等方面展开介绍,让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主持仪式,副院长杨明、叶华出席仪式,部分研究生代表及全体夏令营营员参加仪式。

undefined

undefined

随后,学院各科研团队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团队情况、研究方向,增加了同学们对学院学科建设的认识。此次夏令营还增设午间师生答疑及交流环节,在各科研团队和同学们之间搭建沟通平台,既给科研团队一个更好介绍自己的机会,也方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感兴趣的科研方向。

undefined

当晚,学院为营员们精心策划了欢迎晚会。曼妙的歌声、轻盈的舞蹈将大家带入了艺术盛典,让同学们感受到山大电气学院的热情与真诚。晚会设置E问E答环节,宋思利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饱含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山大电气对参加夏令营营员的欢迎、对优秀学子的渴求。

undefined

11日,学院组织营员与科研团队导师见面会。各位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展示了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对营员们未来的科研之路指点迷津。会后,大家一起参观实验室,感受了学院完备的科研平台与优越的实验条件。

12日,夏令营闭营仪式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出席并致辞。他强调,历览古之立大事者,更多的是凭借坚韧不拔的志气,抛开杂念,加倍努力,在自律中选择付出,在前行中寻找持久动力,夏令营活动即将结束,但山东大学“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精神会永远陪伴大家。

本次夏令营的举办,不仅是学院积极拓展研究生生源、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未来,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山东国民经济主战场,提升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能力,为国家电力事业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田成龙 尹轶群    摄影:宋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梦洁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