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现当代文学党支部、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9日 14: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引领教师党员心怀“国之大者”、潜心教书育人,引导学生党员发挥专业所长、砥砺民族复兴,6月8日下午,文学院现当代文学党支部、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活动伊始,与会成员集体观看《青春之歌》影片片段,共同感悟风雨岁月中青年们毅然走上革命道路的高贵品质。学生党员代表交流发言环节,崔诗晨同志从自己对《青春之歌》小说思想内核的理解出发,表示新时代青年要用奋斗和实践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陈思红同志认为,新时代青年要持续学习先进理论,并将之与实践结合,不断进步。胡皓翎同志对主人公林道静的形象感触颇深,认为要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要从珍惜青春、修德青春、奋斗青春三个方面下功夫。刘希哲同志从《青春之歌》中空间移动是成长历程的隐喻谈起,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李雅琪同志分享了作者杨沫写作《青春之歌》背后的故事,认为我们应该学习前辈精神,迎难而上,在挑战中实现自我成长。

教师点评环节,现当代文学党支部三位教师对青年党员提出期望。叶诚生教授表示,《青春之歌》与青年学生关系密切,希望同学们将信仰上、思想上的探求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丛新强教授谈到,《青春之歌》等诸多红色经典文本中有丰富的可阐释空间,希望同学们从红色经典中探寻对人生价值的追求,明确人生道路的选择。博士后贺予飞从与时俱进、坚定信仰、未来期待三个方面分析,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培养反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青春的道路上谱写精彩华章。现当代文学党支部书记史建国在总结时表示,希望青年学生能从红色经典中找到适合自身精神成长的着力点,结合新的时代语境,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行动力。他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把个人的人生价值与社会宏伟规划相结合,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国家、民族的复兴作出贡献,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活动由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果娜主持,现当代文学党支部、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3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王佳璐    摄影:詹绪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柳涵升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