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18: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职业方向和目标,增强面对未来就业市场的信心,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能力,软件学院紧抓育人契机、立足学生需求,于5月至6月开展“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围绕职业生涯规划、公考选调政策宣讲和简历面试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专项活动,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导,为低年级同学打下职业发展基础。

深化自我探索,激发职涯规划“内生力”。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活动开启了同学们自我探索,疏通职业发展的大门。地纬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朱礼敏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职业规划的有关内容,软件学院辅导员董泽正现场开展霍兰德职业兴趣以及MBTI职业人格测评,帮助学生们认清自我和职业方向,让他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职业方向和目标,为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强化价值引领,突出服务国家“引导力”。公考选调资讯专题活动为同学们埋下了服务人民需求、投身国家建设的种子,津仕教育公职类考试主讲夏天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公职类考试的招考政策、笔试面试时间节点、招录条件、岗位分布、薪资待遇、报录比、进面分数线等内容。津仕教育申论讲师左鸿强针对系统讲解申论的考察重点,梳理基础学习路径,最大化效率提升笔试水平,让同学们对公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提升就业能力,夯实求职就业“硬实力”。简历面试提升专题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简历制作要点和面试能力训练的宝贵经验。浪潮集团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经理周夕发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简历应该包含的内容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在面试中展示自己的优势和技能,并现场对比分析不同简历的优劣之处,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打磨自己的简历和面试技巧,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加大教育宣传,提升环境氛围“软实力”。贯通线上线下的宣传教育方式,依托“山软青年说”活动品牌,举行讲座、见面会等交流活动,邀请2019级优秀毕业生围绕实习实训、求职就业分享经验;善用覆盖广泛、机动灵活的“微”宣讲,打造“山软风华录——我的成长故事”网络思政品牌,宣传优秀创新创业、就业典型,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创业观、就业观、成才观,着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姚蕊 董泽正    摄影:高圆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梁宇欣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