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团校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18: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青年团校是锻造广大青年团员思想道德修养的熔炉,是增强广大青年团员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基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殷切期望,软件学院于5月举办第一期团校培训活动,旨在加强团员青年的党性修养,将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组织建设中去。

在第一次团校培训中,“山东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吕海冉、常聪婷、杨子洁、苏雯菁和丁子星作专题汇报。吕海冉以“深化六个必须坚持”为主题详细阐述了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胸怀天下六项必须坚持;常聪婷围绕“论科技、人才与创新”,对三者的内在联系做了剖析;杨子洁以“坚持守正创新”为切入点,以我国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为例,强调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苏雯菁以“愿将青春寄华夏,且以肩膀负山河”为题,鼓励青年们肩负历史赋予的责任,勇往直前,成为时代新人;丁子星从“科技定义世界,创新决定未来”出发,阐述了科技创新在新时代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第二次团校培训中,丁子星、姜慧涵、李凯琪结合软件学院团学队伍建设实际,就具体工作问题与全体参会团支书进行交流。丁子星在分享先进团支部工作案例的同时,针对支部建设不足问题提出了科学的应对方法。对于支部定位不准确问题,她建议加强支部成员对文件、制度的学习;而对于支部活动团员参与积极性低问题,她提出了在特殊时间开展活动增强团员归属感等解决方案。姜慧涵就主题团日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主题团日、策划与开展一个好的主题团日活动的前期准备、活动结束后相关记录整理、存档、录入智慧团建等有关活动中的实际问题进行详细展示,并提出了平衡好团日活动教育性和娱乐性、活动形式创新与团支部特色体现的相关建议。李凯琪则概括性地介绍了学院拓展培养方案,并就团务培训及拓培分认定录入具体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此外,第一期团校开班仪式对软件学院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激励着青年团员汲取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王萌    摄影:王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辰萌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