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第五届第一期“青年说”毕业生学术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7日 19: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5日,电气学院在电力楼举办第五届第一期“青年说”毕业生学术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任宗强、吴昊、王晓嵩三位优秀毕业生,以“‘博’采众长,‘职’等你来”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宋济平出席本次活动,学术科创中心薛祥曦主持。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任宗强从如何自我介绍、做好博士规划、应对面试回答和考博情况介绍四个方面分享了国内申博的经验。在自我介绍方面,任宗强表示,要着重讲述与学术有关的经历,比如参加的科研项目和学术会议等,去掉华丽辞藻,言简意赅。在博士规划方面,要向面试官展示自己对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充分做好文献调研工作。面试环节,厘清专业性问题与非专业性问题,考虑自己为什么读博以及以后的工作志向等。在考博经验方面,以西安交通大学为例,任宗强重点介绍了申请考核制度及录取的博士类型。

电机与电器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吴昊从专利申请、求职经验及盲审经验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读研经历。在专利申请方面,吴昊向大家分享了专利提交、提审以及审查的相关经验。在求职经历方面,他建议大家事前要充分准备好自己的支撑材料,向面试官表达出强烈的求职意愿,设法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保持沉着冷静。此外,吴昊还结合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

最后,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王晓嵩进行了就业经验分享。他向大家明确了研究生三年每个阶段的工作重心。接着,他介绍了电力行业、互联网公司和公务员考试等职业选择。

提问环节,三位优秀毕业生就在场同学提出的如何面对科研成果较少、学术博士与工程博士的区别、投论文如何选择期刊、校招笔试备考时间、复习计划等问题一一做出回答。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尹轶群    摄影:宋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