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世界环境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7日 14: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弘扬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响应世界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主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举办系列环保主题活动,旨在提升生态环境保护价值引领力,提升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意识,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绿色环保入童心,生态宣讲启新程。为加强中小学生生态环保意识,提高其学习能力与综合素养,6月2日下午,环境学院“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走进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开展“绿色环保入童心”宣讲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利用“最强大脑”“自勉卡片”等多种趣味形式,调动了在场中小学生的参与热情,普及和宣传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将生态环境保护的种子厚植在孩子们心中。

齐绘百米生态画卷,共倡人与自然和谐。6月4日上午,“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以“百米生态画卷”活动为契机,协同各驻青高校生态环保社团组织以及社会人士,于青岛市崂山区石老人海水浴场开展“描绘心中的‘最美生态画卷’”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参与者在长百米的画布上共同绘制形形色色的环境保护宣传图案,最终形成一幅众人共创的“百米生态画卷”。本次活动将绘画艺术与生态宣传巧妙结合,让环保知识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千家万户,号召公众共同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

为减少塑料污染,共创生态地球,“小蓝帽”团队积极组织驻青高校志愿者们在石老人海水浴场周边开展“净滩”活动,志愿者们按小组和片区进行清洁活动,在行动当中积极邀请市民朋友们共同参与,集体为周边环境保护献上自己的力量。

履行生态文明责任,做绿色生态的倡导者与见证者。为更好投入到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同时深入了解新时代背景下企业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背景,6月5日上午,环境学院“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赴一汽大众青岛市分公司共同参与青岛市即墨区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向全区市民发出生态环境保护的青年倡议,号召大家为生态环保事业汇聚磅礴前行力量。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见证了一汽大众青岛市分公司“无废工厂”的揭牌,领悟生态环境治理和环保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在企业的带领下,参与者先后参观了一汽大众车间,深入了解“绿色工厂”和“无废工厂”建设情况,逐步加深对生产清洁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认识理解,提升了参与者对环境事业的认同感与责任感,为未来进一步践行绿色生态发展做足储备。

此外,在世界环境日期间,环境学院积极在校内开展“悦动笔尖,寻味清欢”“为电池续航,与环保同行”等活动,激发学生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用青春守护绿水青山,用奉献探求和谐共生。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李紫薇 王紫萱    摄影:张煜硕 王紫萱 陈瑞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