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读书班交流联学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4日 09: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到管理学院交流联学并监督指导工作。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主持。

孟庆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深刻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是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他强调,作为高等教育的一线工作者,应当在实践中不断体悟讲话精神,在夯实一流学科建设、创新一流人才培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所学所思真正转化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院长武常岐以“学深悟透、以学促行,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分别从专题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汇总、阶段性调研成果和未来重点工作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情况。他表示,管理学院坚持用理论学习作为引领,学习扎实不打折扣、直面问题深入研究、集思广益开诚布公;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凝练领题组建团队、制定方案完善计划、丰富形式联学联动。聚焦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办学思路,形成“问题树”,立足标本兼治取得阶段性调研成果,下一步将继续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明确任务提升效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管理学院专题读书班成员傅艺娜、张江华、唐贵瑶、刘冰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与调研领题汇报学习调研情况、问题树梳理及举措建议等。文化与旅游学系党支部书记孙平作代表发言,汇报了基层党支部开展的系列学习,并分享个人心得,表示下一步工作将聚焦支部凝聚力建设和提升创新性发展。与会教工支部代表从系、党支部等方面充分交流讨论。

曲明军广泛听取交流发言,对难点问题给予指导,并作点评发言。他介绍了学校自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发展成就,强调学校精心组织、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意义和战略考量。他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引导广大师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充分结合学院重点任务,突出“对着问题改”,用好思路、好点子,挖掘好资源、好方法,在解决问题中向前推进。同时,要借助主题教育契机,凝心聚力、拓宽视野、提升能力,系统化集成式落实建设教育强国的要求,破解学校学院发展难题,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从而真正为未来发展统筹谋划、统一思想、提供保障。

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逄元魁 王自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普布普赤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